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老人不听劝 冒雨拄拐进深山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5-21 15:13:1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民警搀扶老人下山。

  福州晚报讯 5月19日中午,闽侯突降大雨,一名六旬老人不顾甘蔗青岐山护林员劝阻执意进山,后被困山中。闽侯县公安局甘蔗派出所民警雨中跋涉两小时,终于在山顶山神庙附近灌木丛中发现被困老人,成功将其解救下山。

  5月19日12时许,甘蔗派出所接到青岐山护林员报警称:一名老依伯拄着拐杖,未携带任何雨具,不听劝阻执意进山。接报后,派出所民警魏震带领两名辅警赶赴青岐山。青岐山海拔1000余米,树木茂盛,杂草丛生,加上正下大雨,搜救难度不言而喻。

  民警在护林员带领下,沿着蜿蜒山路艰难上山,风急雨大,他们衣服被淋透,一直沿途呼喊,搜救近2个小时,仍未发现老人踪影。民警扩大搜救范围,往没有山路的茂密草丛中寻找。14时许,民警在山顶山神庙附近灌木丛中发现了蜷缩在草丛中瑟瑟发抖的老人。老人衣服被雨水淋湿、嘴唇冻得发紫,看到民警,嘴里不停说“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老人腿脚不便,为防止再发生意外,民警一路搀扶老人下山,帮老人换上干净衣物,并端来热菜热饭给老人充饥。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叫程某清,今年60多岁,是闽侯甘蔗街道横屿村人,之前曾数次中风。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很快找到老人家属电话,通知其家属前来派出所认领。

  14时35分,老人儿子程某看到安然无恙坐在甘蔗派出所的父亲时,忍不住泪流满面,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福州晚报记者 陈银燕 文/摄 通讯员 饶咏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