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小箬西村红心蜜柚飘香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9-22 08:39: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柚果飘香,喜迎八方客人。

  闽侯新闻网讯 说起柚子,大家普遍都会想到福建平和的红心蜜柚。而在我县小箬乡西村的山腰上也种植着一片七十多亩的红心蜜柚林,正在茁壮成长。今年是西村红心蜜柚林生长的第七年,目前有1200棵红心蜜柚进入丰产期,国庆即可上市采摘。

  生态种植 孕育出佳果

  9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小箬乡西村红心柚农场,只见每棵树上都挂着一个个黄色的牛皮纸袋,里面包裹着红心蜜柚,既能减少虫害,又可以保持光滑的外表。

  “我们种植的果树全部用无污染的山泉水灌溉,施用天然农家有机肥,可以说是真正的天然无公害。”种植户陈国由说,“这样结出来的果实多汁柔软,果肉鲜嫩,更受市民喜欢。”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而好水土自然灌溉出好果树。据悉,园内除柚子外,还种植了600棵的橙子、200棵的苦橘,均采用无污染的生态种植方式。

  柚果飘香 国庆采摘正当时

  据陈国由介绍,园内这1200棵红心蜜柚,于2011年从福建漳州引进种植,目前每棵果树上都生长有十几个或二十几个重约两三斤的红心蜜柚,等过了国庆后,这些红心蜜柚便可进行采摘,采摘时间为10月至11月底。

  “往年我们没有做采摘,只是通过商贩销往各地。考虑到现在交通比较方便,我们才打算对外开放供游客采摘。”陈国由告诉记者,今年红心蜜柚的产量相对于去年有所提升,预计大概会有10万斤,可以满足市民朋友的采摘需求。

  “届时,我们还会在周边建造起小木屋,开发‘农家乐’,打造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陈国由满怀信心地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