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小箬福田首届杨梅节开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6-14 16:19: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采摘杨梅,乐在其中。 陈宗兴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杨梅甜中带酸,味道好!”6月11日,在小箬乡福田杨梅园,游客们正体验采摘杨梅的乐趣。据了解,这是小箬乡福田杨梅园首次推出的杨梅自助采摘游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采摘。

  据介绍,杨梅为吴越佳果,被推为小水果之王,具有养胃健脾,排毒养颜,理气活血抗衰老,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效,历来受人青睐。2003年,福田杨梅园从漳州市龙海市东园镇分别引进黑炭杨梅、东魁杨梅进行种植,受益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培育出了核小汁多的杨梅品种,其肉质细嫩,味清酸,甜味浓,品质佳。最令人惊奇的是,福田梅完全施用有机肥,且使用生物治虫,属于无公害绿色食品,无虫无污染,采摘时不用洗即可吃。

  “空气清新,在杨梅园里边采边吃,感觉与在外面买的不一样,口感也特别好,很新鲜。”来自福州的陈女士带着孩子来摘杨梅,“刚好周末有时间就带着小孩子出来体验下生活,对培养他们独立的性格也有一定帮助。”据了解,此次前来采摘的不乏有来自罗源、永泰、四川的游客。

  “福田村共种植了200多亩的福田梅(也叫黑甜梅),今年福田杨梅园可供采摘的杨梅有1000多棵,产量近6万斤,可以满足大部分市民朋友的采摘需求。”杨梅园负责人杨大岳告诉记者。

  “五月杨梅已满林,初凝一颗值千金。味方河朔葡萄重,色比泸南荔枝深。”这是宋代诗人平可正写的一首盛赞杨梅的诗。的确,在炎热的夏季,嘴里含上一颗新鲜的杨梅,轻咬细吮,让紫红的汁液在齿间漫溢流淌,原本燥热难耐的身体即刻被香浓的清凉侵袭,多么的惬意!在这沉闷的天气里,市民朋友不妨带着全家一起出游,到福田杨梅园,采杨梅、品杨梅。

  值得注意的是,杨梅的成熟期较短,可采摘期只有10天,想体验采摘杨梅的市民可要抓紧时间了!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