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抽查儿童用品企业 质量抽查合格率达96.5%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5-13 08:40: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去年12月至今年4月底,我省质监系统抽查了省内96家儿童用品生产企业的115批次产品,其中质量合格111批次,合格率96.5%。

  4批次不合格产品分别是儿童服装3批次,纸尿裤1批次,服装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纤维成分含量、PH值和耐光色牢度,纸尿裤不合格项目是PH值。目前,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已按要求完成整改,经复查检验均已合格。

  我省还开展了儿童用品生产企业现场检查,共检查儿童用品企业66家,下发责令整改知书4份,立案1起。其中,福州市质监局发现1家儿童玩具生产企业涉嫌错标QS质量标志,目前已落实整改措施;莆田质监局发现1家企业涉嫌销售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儿童玩具,并进行立案处理;莆田、三明、龙岩三市的质监局分别责令当地1家儿童纸尿裤企业对纸尿裤产品存在的执行标准错误、出厂检验记录不全等问题进行整改。

  另悉,省质监局今年还将把儿童用品作为8类重点产品之一,在全省组织开展质量提升活动。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