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网友硬币堆中挖宝 寻找硬币界“五朵金花”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03 15:16:1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网友硬币堆中挖宝 寻找硬币界“五朵金花”

  网友翻出自家硬币,希望找齐﹃五朵金花﹄(微博供图)

  海峡都市报讯 “快翻翻你家的硬币,找到‘五朵金花’有惊喜!”近日,1979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5分硬币,1981年的1分硬币、5分硬币,因市价破万,在微博上走红,被誉为硬币收藏界的“五朵金花”。不少福州网友也忙着翻箱倒柜,在家里的硬币堆中“挖宝”。

  据央视财经官方微博称,这套“五朵金花”,目前在流通币里已经找不到它们。钱币收藏专家介绍,如果能全套收齐,目前市价已过万。

  福州网友黄先生说,很多福州人家里,或多或少都保留了一些几分钱面值的硬币,“我家都有一大麻袋,万一能集齐这套‘五朵金花’,也能发笔小财”。

  不过,省钱币学会的专家表示,这一套硬币属于套币,当年制造是用于赠送外国友人,数量少,品质高,确实“值这个价”。但专家告诫,现在市面上所见多为“改刻”假货,爱好者们需谨慎选购。据介绍,改刻指的是将其他年份硬币的年份改写,比如将1988年的硬币改刻成1980年,以此混淆视听,希望爱好者们选购时务必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