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网友作诗歌咏家乡景观 山峰神似一尊弥勒佛(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27 14:54:1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网友作诗歌咏家乡景观 山峰神似一尊弥勒佛(图)

  春节回家探亲,家住福州西湖的邓先生,在老家闽侯竹岐乡罗洋村,发现了一处新景观。

  这处新景观,其实是村里人都熟悉的佑岩山,只是不知道这几年,山里树木、水土有了变化,现在从左侧望这座山峰,怎么看怎么像一尊憨态可掬的弥勒佛(如上图)。

  邓先生拍下图,发进了微信朋友圈,大伙儿也都说像。为此,邓先生还诗意大发,特作了首诗来歌咏家乡这处难得的景观。

  “神奇佑岩山,百变景万千。左显弥勒佛,右观鹰嘴岩。近探万木林,远眺雄狮险。登顶乜天下,笑傲睨神仙。紫气钟神秀,风云荡凡间。”邓先生称,这处难得的景观,现在已经成了村中一景。

  (东南快报记者 寇思琴 图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