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网友历时一年拍森林公园24节气图 引一片点赞声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21 15:35:0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网友历时一年拍森林公园24节气图 引一片点赞声

  东南快报讯 历时一年,跑遍福州森林公园,拍数百张图片,昨天,网友“阿哲哥的微博”将他拍摄的森林公园24节气图发上微博,引不少网友点赞。

  该网友姓郑,郑先生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他是个摄影爱好者,本身就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工作,身处美景之中,总想用镜头将美景展现给大家。近年来,不少摄影师就以24节气为题材拍摄摄影作品。他萌生了一个想法:“何不把我工作的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的美景与24节气相结合拍一套组图呢?”

  2014年初春他拍了梅花后,就决定将森林公园24节气图拍下。说干就干,此后一年,怎么拍,拍什么就在他的脑海里不断构思,郑先生说,每一个节气图的拍摄都要事先想大概拍的植物,然后去园里找,每个节气基本上都要拍10张左右的图,然后再挑选。一年来,森林公园的主园区几乎都被他跑遍了。

  当然,也有困难,有些节气不好表现,比如小雪,但福州森林公园不下雪,常规思维肯定是拍雪最好,没有只能另想办法。这样的时刻多了,有时会让他产生放弃的念头。不过后来他转念一想,既然是森林公园24节气图,就按公园的气候来拍摄,不下雪就拍不下雪的美景,这样才名副其实。

  今年1月中旬,全部照片终于拍完,按照第一张立春确立的风格,图配时令古诗,后期很快就做好了,昨天,是一年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他特定挑选在昨天发出,他说:“终于完成心愿,挺开心的。”

  郑先生的作品也得到网友好评,不少网友建议,做成台历,甚至有人留言预订。

  (东南快报记者 叶佐温/文 图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