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最温馨祖孙对话”引共鸣 隔代亲戳中网友泪点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1 15:58:43   来源:宁德网     【字号

“最温馨祖孙对话”引共鸣 隔代亲戳中网友泪点

“最温馨祖孙对话”引共鸣 隔代亲戳中网友泪点

“最温馨祖孙对话”引共鸣 隔代亲戳中网友泪点

  宁德网消息(记者 郭晓红)这两日,一组名为《最温馨祖孙对话》的创意图片走红网络,帖中用九张图片展现了奶奶和孙子之间的温馨对话。“你还能找到对象吗?”“你小时候也这样”“给点零花钱吧”……不少网友被这记忆中的对话打开了“泪闸”。11月10日,该话题的微博点击量达到4000多万次,7万多网友或晒图或发文回忆与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之间的故事。据了解,拍摄者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引发大众多关心老人,倡导亲情回归。”

  “有爱对话”惹网友泪奔

  “奶,我好像长咧了”,“你小时候也这样。”“奶,我结婚你给点啥”,“你还能找到对象呢?”“奶,你给我改个潮牌棉裤呗”,“还要背带不?”……九张图片展现了奶奶和孙子之间的温馨互动,照片中,奶奶与孙子各持一张牌子,牌子上面写着的都是日常生活中熟悉的对话场景。而这些熟悉的内容深深戳中了网友的泪点,深感共鸣的网友纷纷跟帖,“隔代亲,得多关心自己的奶奶,多打打电话”,“想念我的外婆”,“奶奶过世了,很后悔没有在她在世时多关心她,子欲养而亲不待。”……

  宁德网友“@取了个外号叫南瓜”在看了这组祖孙对话图后,忍不住发文怀念起已去世多年的外公。“外公是个不善言辞的人,记忆中的他总是一脸和蔼的笑容,小时候老妈生病住院,有一段时间是外公在照顾我,那时候,外公每天吃完饭后都会坐在客厅里休息,那会儿我最爱干的事就是在他面前晃悠,使劲‘絮絮叨叨’,就想惹他生气。不过,他也只是对着我温柔一笑。”“@取了个外号叫南瓜”留言说,她外公是在她高二那年去世的,那年因为她是寄读,等她到家时,老人已经不在了。“来不及见他最后一面,我记得我当时躲起来哭了好久,真的很想他。”

  网友“@信&仰”的手机中还留着唯一一张与爷爷的合影:“小时候,爷爷总是很‘凶’地吼我和姐姐,因为我们没向他要零花钱,哈哈。”“@信&仰”的爷爷奶奶不与他们住在一块。上小学时,“@信&仰”很喜欢绕过爷爷家直接去上学。“那时候,我和姐姐喜欢在上学或放学的时间去看爷爷奶奶,爷爷是退休干部,退休后也很无聊,喜欢跟我们聊天,不过,他更喜欢给我们零花钱或买糖给我们吃,我们不要,他就生气,有时候为了不惹他生气,我就会跟他说:‘爷爷,那我们吃糖好了。’现在回想起来,爷爷已经去世10多年了。”

  请珍惜他们在你身边的时光

  据信息发布者小初称,“最温馨祖孙对话”组图中的两人系演员,“我们有一个团队,6个人,没有任何商业目的,就是想做一些有意思、有意义的事,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每个人只要积极行动,就能引来关注,创造价值。”小初发现,自这组图片在各大网络平台发布后,引来许多“大V”转发、网友点赞,还有不少网民晒出与老人的合照,受到触动留言说会多关心自己的家人。他希望年轻人都能“好好对待我们的亲人,他们终将会离我们远去。这就是我拍摄这些照片的意义所在。”

  @Kumiko酱:我奶奶好喜欢我。她说我长得很像他。爷爷走后就她一个人在老家。但她身子骨还那么硬朗,每次回家看她,她都要哭,她不喜欢我减肥,她总是觉得我胖胖的最好看,我瘦了她都要哭,每次都怕我吃不饱要给我钱花。心疼我奶奶。

  @未央宫里的幽兰:看到最后一张,眼睛都泛红了,一定要好好珍惜身边爱你的还有你爱的人!一辈子真的好短暂,谁也不能保证明天会发生什么事!祝天下的爷爷奶奶安康快乐!

  @文艺范儿-_-贰:明明第八幅图都还在笑,一跳到第九幅就鼻酸了,虽然总会有这么一天,但是还是希望迟一点,再迟一点。

  @飞飞的小天堂:这是最近感觉最温暖的一组照片,这温馨的场景貌似我也有过,可惜姥姥的离世,让这一切都只能成为了回忆,尽管已过十年,但每次想起还是会泪流满面,有些记忆,时间并不能将它冲淡,反而愈发强烈地刻在脑海,因为这是一个最爱你的人,也是你最爱的人带给你的。

  @探索同学:我们经常通过循规蹈矩的方式与爷爷奶奶沟通,过年或见面给点钱,以为足矣;而实际上我们很少进行深入的交流,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深入一步交流,以更务实的方式满足爷爷奶奶的需求,回馈爷爷奶奶对我们的爱,相信爷爷奶奶会更加欣慰,最后一张图片提示我们报答要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