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闽侯县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个“再”要求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01 09:53:53      【字号

  3月29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2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等县委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通知》,研究闽侯县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听取了闽侯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听取了闽侯县安置房进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暨2022年闽侯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项目用地增容和提质改造审批管理的意见》。

  当天,会议还以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5次会议的形式,听取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赵明正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外防输入要再加强。要把好高速公路、国省道等各类卡口,扎实推进大数据摸排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同时,抽调“精干力量”,下沉一线,监督、指导、推进省级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预登记平台的部署,并利用此契机夯实“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基础,推进“无疫小区”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防控措施要再落实。要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的闭环管理,做好疫苗接种、文明过清明等工作,确保各个流程、各项工作不出纰漏。统筹能力要再提升。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调度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促投资稳增长,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做到防疫、经济两手抓、两手硬,确保首季“开门红”。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