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领导强调……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30 10:19:35      【字号

  3月28日晚,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2022年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县领导王建生、张弛、曾小榕、陈其清、陈景华、陈晟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挂钩各乡镇(街道)的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及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等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赵明正强调,要加强外来人员核查管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高速出入口物流车辆排查,筑牢卡口防线;加强大数据摸排,及时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以省级核酸检测系统应用为抓手,深化“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夯实基层防线。要加强重点区域场所管控。进一步强化商超、农贸、餐饮、药店、客运中心等公共场所排查,及时补短板、堵漏洞;严格落实隔离点封闭管理,从严从细抓好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置等重点环节防控措施,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加强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心理健康疏导,切实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抓好“六个一”、“攻坚‘八个一’行动”等重点任务,统筹推进春耕生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品质提升、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县长王建生强调,要统筹协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强隔离点管理,建立工作清单,强化人员培训,严格落实领导、专班责任制度,通过实地巡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封控区、管控区管理,乡镇(街道)领导班子要每日深入一线,了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指导完善,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企事业单位、个体经商户等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同时充分利用“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开展重点人员摸排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