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有咨询电话,找林婕!”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30 10:18:43      【字号

  疫情来袭,大湖乡众志成城。有人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服务岗,有人舍小家顾大家为疫情防控奔忙。还有这样一个人,她“5+2”“白+黑”,她,没有宽厚的肩膀,纤弱的身体里却迸发着强大的力量;她,严阵以待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却始终微笑面对着每一位群众和同事,她就是大湖乡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乡长——林婕,统筹安排着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事无巨细,毫无怨言,尽显担当,巾帼不让须眉。

  面对此次疫情,作为党员的林婕,她带领的大湖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是大湖乡疫情防控工作上传下达的“枢纽”,疫情期间,要负责全乡疫情防控信息摸排、信息报送、政策解读、上下协调等工作,工作量大而繁琐。

  “全乡27个村全员核酸检测怎么安排?”“采样跟信息录入人员不够怎么办?”“疫情防控物资是否需要协调?”……指挥部里人来人往,电话铃声、说话声、打印机的声音此起彼伏,忙碌而又有序。

  “有咨询电话,找林婕!”成了指挥部的“高频词汇”,一天里林婕需要接打百来个电话。对林婕来说,频繁的来电都是大家工作负责的表现,她没有显露任何不耐烦,总是耐心答疑,及时告知大伙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和变化细节。

  作为这场没有硝烟战“疫”中的“传令兵”和“调度员”,林婕要同时兼顾多项工作,每一项工作都要详细过问,每一个数据都要了然于心。

  林婕说:“与其说是工作,其实更是一种坚守。”连续熬夜工作,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的她只能靠在椅子上小憩片刻,便又如上足了发条的机器高速运转起来。林婕带领的团队不仅高效完成本乡镇的摸排任务,还为其它乡镇分担了部分数据摸排任务。

  超负荷的运转,让她瘦小的身体出现了脸色苍白、头晕等症状,但她仍然微笑着说:“我没事,大家都很累,可以继续坚持。”面对繁重的任务和领导的信任,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全乡大数据摸排、疫情防控信息报送、顺利完成全乡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等重任。

  在单位

  她是优秀的业务骨干

  在家中

  她是小女儿

  但是在这场战“疫”中

  她是一名战士

  是铿锵玫瑰

  也是千万个

  奋战在防疫一线人员的生动写照

  向你们致敬!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大湖乡政府 王彩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