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白沙:“醉”美油菜花 吸引万千客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4-17 21:04: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梧桐下村的油菜花田里,游客踏春忙。

“醉”入花海。 王爱浩 摄

 

 

  闽侯新闻网讯 连日来,在白沙镇大大小小的油菜花田里,都能见到赏花游客的身影。尤其是在双休日,游客更是纷至沓来,由于自驾游车辆扎推,115县道白沙段一度只能“龟速”行车。异常火爆的“花事”,让白沙农民和旅游从业者挣了个盆满钵满。

  3月10日,记者在白沙镇的马坑、梧桐下、孔元村等地看到,金灿灿的“花海”里,大批市民正在赏花,或徜徉其间,或拍照留念,或与花来个“亲密接触”,享受着惬意的踏青之旅。游客林女士说,白沙镇沿着115县道遍开的油菜花田,虽没有西部油菜花田的气势,也没有婺源烟雨滋养出来的诗意,却独有小家碧玉的俏丽,很值得一看。“尤其是闽江边沙滩上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更是别有一番情趣。你看,蜿蜒的闽江,灿烂的油菜花,间或还有火车入画,多美啊!”

  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都是传统旅游淡季,而白沙油菜花盛开则带旺了闽侯乡村游,龙台山生态园、白沙湾生态农庄、福州军博园等景区一度迎来客流高峰,白沙湾生态农庄官方客服QQ上周六、日甚至连发两条说说感叹游客太多,累趴下了——“今天团体定桌130桌了,散客多带点干粮吧!-_-||”,“忙完这两天了,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此外,油菜花游的火爆,也带来了一系列衍生效应,村民们生产的芋头、橄榄、甘蔗等农产品大受游客青睐,供不应求,而油菜花田周边的农家乐餐馆也生意兴隆,甚至出现游客排长队等翻台用餐的情况。

  (闽侯新闻网记者 陈建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