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生态闽侯 美在乡村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4-17 21:00: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2日,白沙镇孔元村油菜花园里,不少来自市区的游客赶来游览、拍照。近年来,孔元村通过召开民主听证会、入户征求意见、一事一议等方式,确立生态休闲农业为村里的支柱产业,推进“田园风光、宜居村落”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实现了“村民富”“乡村美”。

  据介绍,目前,孔元村已在村里设置了农业观赏区,并投入35万元,种植了130亩油菜花和花葵。而这仅是孔元村实施生态休闲农业计划的一项内容,作为省级新农村建设精品示范村,孔元村发展总体定位为,坚持“绿色+科技”“生态+创意”“低碳+休闲”的建设理念,按照““定高位、出精品、创特色”的思路,力争用2~3年时间打造我省一道独具特色的“农业生态文明风景线”,争创国家五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闽侯新闻网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王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