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母亲花”盛开 赏花正当时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4-17 20:58: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母亲花”盛开,清新脱俗。 陈建鋆 摄

  闽侯新闻网讯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一首经典老歌《鲁冰花》曾感动了许多人,许多人由此知晓了鲁冰花,但鲁冰花究竟长得什么模样?昨日,记者在荆溪龙台山生态园里见到了它的“羞”样,瘦瘦高高的个子,长得像一座宝塔。跟一般的花相比,鲁冰花的样子有点怪,但对游客来说却很新鲜,不少游客争相前来观赏。

  记者在龙台山生态园看到,金黄色宝塔状的鲁冰花在绿叶丛中娇羞绽放,吐露着淡淡的清香。在晚霞的映衬下,美得清纯,美得婉约,美得让人想起母亲的温暖。

  龙台山生态园负责人叶延青介绍说,鲁冰花是我国台湾地区茶园中广泛种植的多年生草本花卉,被台湾当地人称为“母亲花”,它的花朵呈尖塔型,高40~60厘米,花色丰富艳丽,常见的有红、黄、蓝、粉等。今年园里共引种成功约30亩的鲁冰花,全部为黄色品种,这在福州是较大规模的一片。

  记者了解到,鲁冰花花期约20天,可持续到4月20日左右,预计在这一两周达到盛花期,有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趁着清明节假期,去一睹“母亲花”的芳容。

  (闽侯新闻网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