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双冠王!闽侯职专学生吴彬彬连破纪录!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5-01 11:06:07      【字号

  4月29日,记者从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以下简称闽侯职专)获悉,该校学生吴彬彬在第五届亚洲U18田径锦标赛(以下简称“田径亚少赛”)上,代表中国队勇夺女子跳远冠军和100米栏冠军,均创造新的赛会纪录。

  据了解,吴彬彬在田径亚少赛女子跳远比赛中,第一跳就跳出6米41的成绩,一举打破6米11的赛会纪录。随后,在女子100米栏预赛上,吴彬彬又以13秒68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并成功晋级决赛,同时打破13秒74的赛会纪录。决赛上,吴彬彬再次刷新了自己前一天创下的赛会纪录,跑出了13秒20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

双冠王!闽侯职专学生吴彬彬连破纪录!

▲(吴彬彬)

  “吴彬彬无论在女子100米、200米短跑、女子100米跨栏还是跳远方面都是极具优势的选手。去年,她就在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上田径预赛中获得2金1银,随后在田径正赛中连下三城,收获女子乙组100米、200米和100米栏金牌,并二度刷新100米栏福建省纪录。”闽侯职专校长江仁赞表示,这次吴彬彬的胜利,他们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吴彬彬的努力拼搏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双冠王!闽侯职专学生吴彬彬连破纪录!

▲(吴彬彬代表中国队夺田径亚少赛“双冠”,创赛会新纪录)

  据悉,2021年闽侯职专利用临近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区位优势,开办了运动训练专业,并主动将吴彬彬吸纳为学校的一员。

双冠王!闽侯职专学生吴彬彬连破纪录!

▲(吴彬彬参加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吴彬彬到校后,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就学环境并投入到相应的训练中,我们也根据她日常的训练时间,合理安排文化课老师对她进行教学,全力帮助她做到学习训练两不误。”江仁赞说,目前,闽侯职专正计划同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体工队、福建省体育职业学院等相关单位开展合作,进一步探索合作办学的新模式、新途径,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新样板,为闽侯县文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让更多像吴彬彬这样的学生都能在赛场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祝贺吴彬彬!也祝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能够继续创造佳绩!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 江仁赞/文

  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