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交警提醒您:向酒醉驾说“不”!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4-28 21:42:54      【字号

  “五一”假期将至,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管态势,连日来,闽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请停车熄火,配合我们做一下酒驾检测工作。”

  “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谢谢配合。”

  行动中,县公安局交警认真分析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特点,采取定点设卡、流动执法等方式,灵活变换整治卡点,加大整治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做到逢疑必测,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整治酒驾醉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及时消灭隐患苗头,有效压降道路交通事故风险。

  在查处的同时,现场执法人员还积极向过往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宣传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驾驶人树立尊重生命、关爱家庭的驾驶意识,努力营造“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的良好氛围。

  驾驶员陈先生:“醉酒驾驶会给驾驶人自已和他人带来危害,甚至还会让家庭破碎,希望大家都不要心存侥幸,喝酒绝对不开车,不要造成令人后悔莫及的悲剧。”

  闽侯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潘文志:“‘五一’假期临近,群众出行高峰和聚会饮酒易叠加,酒驾醉驾风险上升。为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进一步巩固强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我们根据上级部署要求,集中开展酒醉驾夜查统一行动,切实夯实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潘文志表示,下一阶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