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国新纪录诞生!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4-28 21:40:35      【字号

  4月26日,经过5个比赛日争夺,2023年“三祥新材杯”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在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体育馆落下帷幕。

  本次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举重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主办,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福建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举重协会承办,闽侯县人民政府协办。

  本次比赛共设10个级别其中包括55、61、67、73、81、89、96、102、109、109以上公斤级等10个级别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比赛。4月22日至26日期间,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福建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2名运动员向着更高的成绩发起冲击,奋力拼搏,取得佳绩。

  4月26日当晚,在本届比赛109以上公斤级比赛中,来自河北的张喜亮最后一举,成功举起228公斤杠铃后,本届比赛所有项目全部完成。

  赛事赛况:

  2023年4月22日,在首日进行的两个级别比赛中,湖南中联重科选手邹伟斌、福建选手王浩分别夺得55、61公斤级冠军。

  2023年4月23日,进行了67、73公斤级两个级别的比赛,冠军分别归属于广西选手钟远龙、湖南中联重科选手彭政林。 73公斤级比赛中,湖南中联重科队安仁籍运动员彭政林以抓举153公斤、挺举186公斤和总成绩339公斤,获得抓举、总成绩金牌以及挺举银牌。

  2023年4月24日,全国举重锦标赛男子89公斤级决赛,来自陕西的路德林以171公斤、175公斤的成绩,连续两次刷新由自己保持的全国成年抓举纪录,获得抓举冠军。 来自江苏的钱飞翔以161公斤、164公斤的成绩,连续两次刷新由自己保持的全国青年抓举纪录。81公斤级冠军则由四川选手罗崇阳获得。

  2023年4月25日,广东选手李伟华、吉林选手任相霖分别拿下96、102公斤级冠军。其中,任相霖以挺举213公斤的成绩打破102公斤级挺举全国纪录。

  2023年4月26日,在109公斤级比赛中,山东选手李文龙在抓举中举起168公斤获得金牌,广西选手吴长升举起167公斤获得银牌。吴长升的挺举实力更为出色,他开把205公斤成功,第二把又举起了211公斤,成功锁定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后,放弃了第三把试举。山东选手郭彤辉获得总成绩银牌,李文龙获得总成绩铜牌。在109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抓举吉林选手周鑫举起190公斤拿到金牌,挺举河北选手张喜亮举起228公斤摘得金牌,他也拿到了总成绩银牌。周鑫三把试举220、225、227公斤全部成功,获得总成绩金牌和挺举银牌。总成绩铜牌归属是河北选手赵飞。

  据了解,本届比赛除了精彩的比赛外,也诞生了不少新的全国纪录。其中1人2次破全国成年抓举纪录 ,1人1次破全国成年挺举纪录 ,3人5次破全国青年抓举纪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