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曝光!隐藏在闽侯“隐秘角落”里的不文明现象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02 18:55:56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记者跟随闽侯县创城办督查组

深入广元路、侨园街、

街心路、入城路等背街小巷

曝光存在的不文明现象

县创城办

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广泛传播文明理念

大力倡导文明新风

↓↓↓

线缆凌乱 存在安全隐患

  在广元路、街心路、侨园街等背街小巷,记者看到居民楼屋檐下、墙壁上和空中网线私拉滥接现象频现。缺乏整理、维护的线缆纵横交错,如同“蜘蛛网”一样笼罩在行人头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杂物堆放 破坏生活环境

  在走访中发现,部分居民缺乏良好的环境卫生保洁意识和生活习惯,习惯把杂物堆放在房前屋后,日积月累,废旧纸板、旧家具等杂物越积越多,这不仅影响了环境的整洁美观,且存在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乱“分”垃圾 垃圾桶不规范

  即便路边间隔一段路就放置了垃圾分类使用的垃圾桶,但仍存在生活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未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同时,记者发现街道旁的垃圾桶投放不够规范,无人维护较为脏破。

违停占道 影响居民出行

  随后,记者一路走访了街心路、入城路等巷口巷内,发现都存在车辆乱停现象。巷子道路较小,这些汽车和摩托车随便停在路边已经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日常出行。

  除了车辆随意停放,部分摩托车店、早餐店也存在占道经营情况。同时存在摩托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食客吃完饭后遍地纸巾等现象,不仅影响路人往来,也对市容市貌造成了负面影响。

  这些不文明现象既有损市容,又影响市民日常生活,县创城办呼吁广大市民提高文明意识、积极配合,做好垃圾分类丢放,把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杜绝违停占道。同时,县创城办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强管理,常抓不懈,共创美丽文明闽侯。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黄文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