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鸿尾这堂书法课,孩子们乐在其中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29 10:32:45      【字号

  10月27日,由闽侯县文联主办、县书法协会协办的“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在鸿尾中心小学举行。

  “同学们,身体坐直,笔要垂直,写字要看帖。”活动中,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杨占荣从文房四宝开始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笔、墨、纸、砚的不同种类、产地、用途,并以“天下为公”四字为例,从字体演变、笔画构成、书写要点等多方面进行讲授,并诉说中国汉字的演变发展过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聚精会神,一笔一划,有条不紊地书写,每一笔都饱含着认真与努力。

  “书法是我国几千年来传承下来的国粹,书法艺术异彩迷人,今天杨老师为我们上了一场生动的艺术课,让我对书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鸿尾中心小学学生柯灵告诉记者,她从去年开始学习书法,刚开始由于握笔姿势不对、不会控笔,她写得并不好,后来她坚持每天练习,也渐渐地爱上了书法这门艺术。

  鸿尾中心小学校长张华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得到审美的享受、哲思的启迪、心灵的美化,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黄文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