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个一个梦飞出书屋!青口孩子们在这里上了一堂课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05 13:18:03      【字号

  “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

  “党史我来讲”

  “红色诗词福州方言吟诵教学”

  ......

  9月3日,由闽侯县教育局主办的

  七里片区学校“我的书屋 我的梦”阅读实践活动

  在青口镇综合文化站图书馆举办

  “书籍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我们在阅读中获得知识,在书籍中获得力量......”活动在一场书籍分享会中拉开序幕,来自七里片区学校的学生代表们踊跃分享喜爱的《红岩》《小英雄雨来》等红色书籍。

  随后,学生代表们来到党史学习教育读物空间,开展“党史我来讲”活动,进行《优秀党员廖俊波》《灯火里的中国》《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等主题宣讲。通过学生讲、学生听的方式,激发在场同学的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红色诗词福州方言吟诵教学、老战士讲爱国故事、我是小小书法家现场书法会等活动,通过“阅读、实践、写作、书画”等方式,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学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书屋成为少年儿童汲取思想养分、涵养爱党爱国情怀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何为‘我的书屋 我的梦’中的‘梦’?我想,对于广大的青少年学生来说,最大的梦就是中华复兴这一伟大的梦。”七里片区学校中小幼思政德育共同体执行组组长陈煌告诉记者,七里片区学校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播种理想信念种子,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共同努力。

  “现阶段县教育局已组织全县各学校、幼儿园,围绕‘我的书屋 我的梦’主题,积极开展绘画、手抄报、书法、征文等比赛,感受阅读的乐趣、汲取知识的养分。下一阶段,还将深入开展阅读红色经典、党史少年说等主题活动,在全县营造浓厚的阅读学习氛围,引导全县青少年学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黄文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