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加油员拾金不昧 遗落手镯“完璧归赵”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16 09:50: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发现手镯丢了,真是把我给急坏了,感谢你们帮忙捡到并及时归还。”近日,在福建石油闽侯洋里北区加油站内,拿到失而复得的金手镯,失主余女士握住加油员林花兰的手满怀感激。

    2月18日13时,家住江西省上饶市的余女士一家,驾车来闽旅游。在途经洋里北区加油站时,由于赶路心切,不慎将佩戴的金镯子遗失在加油站。一点半左右,加油员林花兰在打扫卫生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丢失在地上的金镯子,立即上报给当天的值班管理员郑剑清,郑剑清随即将讯息汇报给了高速公路调度服务中心。

    恰好此时,察觉到金手镯遗失的余女士也报了警,高速公路调度服务中心根据加油站汇报的讯息和余女士的报警情况,判断金手镯系余女士遗失,立刻打电话通知其到加油站认领失物。

    当天16时多,余女士驱车赶到洋里北区加油站。林花兰和同事在对她仔细辨认,确认其为失主后,将金手镯返还给了余女士。“到这里旅游感受到了福建人的真诚和热情,福州人真好!闽侯人拾金不昧的精神,更让我感动!”余女士接过林花兰递过的手镯时,激动地连连说道。

记者手记:为平凡的正能量点赞     采访中,谈起自己拾金不昧的行为,林花兰说,“这是件小事,捡到别人的东西就应该归还,这没什么,不属于我的财物,我一毫都不能拿,这是做人的基本操守和道德。”

    在林花兰的意识中,这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然而,在当今人与人之间诚信危机与道德滑坡的境况下,她的行为却很值得我们点赞呵护和弘扬。

    在拾金不昧的过程中林花兰没想那么多,其本身就简单而纯粹,这也给当下的道德领域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