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金昌玉:争当攻坚“急先锋”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20 16:18: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金昌玉(左一)同村干部讨论问题。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他求真务实,锐意进取,踏实肯干;在地铁2号线苏洋站征迁过程中,他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一线调研、推动项目进展,获得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便是竹岐乡苏洋村党支部书记金昌玉。

  以身作则  坚持一线办公

  自2006年任职以来,金昌玉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带头团结班子成员,不搞“一言堂”,充分征求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和群众的意见,规定凡村内大事,必须经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严格执行“村务、党务、财务”公开制度,这在村民中树立了良好的威信。

  在具体负责的地铁2号线苏洋站征迁工作中,金昌玉坚持一线工作法,带头做通拆迁户思想工作,认真细致开展工作。有碰见认为补偿标准低于预期的,有因为各种原因拒不签字的,也有收入较低生活困难的,金昌玉都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为每户村民找到最理想的解决办法,逐一进行攻坚推进。

  在得知自家亲戚也在征迁户范围时,金昌玉二话没说,立马动身,一个个做通思想工作,率先签下了第一批征地拆迁协议书。因整体房屋拆除需要,金昌玉主动进行再协调,在亲戚尚未领取补偿款的情况下,先行进行房屋拆除,从而推进了苏洋村整体征迁工作进度。

  包户到人  坚持情促征迁

  金昌玉按照“挂图作战、一线办公、倒排时间、包户到人”的工作机制,制定了房屋拆迁作战图,根据宗族关系将村干部分配到5个征迁工作组,确保每个工作组有村干部。实行日报进度制,每天在微信群公开各工作组当日进展。

  在进行签约工作时,几户征迁户对补偿金额有异议,并拒绝签约。金昌玉得知情况后,一方面做好征迁群众的安抚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协调乡政府对有异议的征迁户补偿款进行再核对,保障了按时签约。

  “9月19日,苏洋村村主任范体茂带头第一个拆除自己的房子,我村其余干部也一并带头拆除,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金昌玉介绍,虽然村干部带头拆迁,但仍有部分村民对征迁工作抱有抵触情绪。之后的一段时间,金昌玉带领村党员干部打出“亲情牌”,全面梳理其社交网,求助“亲友团”,走家串户“攀亲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这让很多抱有抵触心理的村民渐渐理解并签下了协议书。

  党员示范  坚持以民为本

  “9月份的天气还是比较炎热,当时我们全村的党员干部每天顶烈日冒酷暑、披星戴月一次次敲门入户做工作,每天保持16小时以上的超常工作量,主动放弃国庆7天的假期,奋战在地铁征迁一线,经过日夜奋战,最终提前半个月圆满完成征迁任务。”谈及征迁,金昌玉倍感激动。

  在实际征迁过程中,金昌玉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的工作理念,处处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对征迁过程中遇到的搬迁困难户,金昌玉联合乡、村干部帮助他们腾空房屋,寻找过度安置房,协调供水、供电问题及向上申请困难补助等,以保障群众利益。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我不断在工作中学习、锻炼能力,督促自己持续提升。”金昌玉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紧紧抓住地铁2号线给我村带来的发展契机,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工作干事业上,为建设更加宜居幸福的新苏洋做出新的贡献。”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