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解心结 促征迁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2-06 09:22:1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大爷,给您拜个晚年!您对这次征收补偿政策有疑问或意见的话,尽管告诉我们,我们会尽力解答或帮您反映。”昨日,闽侯县城旧城改造二期工作队来到甘蔗街道五福村被征收户程文彬家中,进行征收政策宣讲。

  为彻底改变县城面貌,新年伊始,闽侯县吹响县城旧城改造征迁“集结号”。

  “春节前后是做征迁动员工作的最好时机。”五福村包村工作队长张智武告诉记者,春节前后,大多外出务工的村民都会回家,工作人员就趁此机会,多上门、多跟群众讲政策、解心结,做好征迁动员工作。工作队为每家每户都配备了包户服务人员,为被征收户解读征收补偿政策。

  对于这样细致的入户宣传动员,被征收户程文彬说:“你们来家里做宣传,讲透旧城改造的好处与征收政策,比我们道听途说好多了。”

  为提高工作效率,闽侯县城旧城改造二期工作队成员每天晚上开例会,对当天的工作进行交流沟通,安排第二天的工作,同时,甘蔗街道划片开展征迁比学赶超竞赛,促进县城旧城改造二期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闽侯县城旧城改造二期项目总占地520亩,计划分2批进行征地。第一批征地工作正在进行,涉及1400多户4800人。目前已完成97%以上的丈量摸底工作,其他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福州日报 记者 黄凌 通讯员 洪琦 王祖强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