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福建海峡银行:用心服务征迁 用爱创造和谐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05 09:55: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项目总数、交地面积、征迁面积、征迁户数……”自今年8月份福州市启动“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福建海峡银行闽侯支行(以下简称“闽侯支行”)行长吴国办公桌上一直摆放着这份材料——《2016年闽侯县“百日攻坚行动”征迁交地项目汇总表》。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吴国详细地在上面作了备注,以便有针对性地跟进征迁补偿金融服务工作。

  作为县域支行,闽侯支行始终保证金融服务工作紧跟全县发展节奏和需求。2012年以来,闽侯支行通过制定管理办法、设置专柜服务、开展趣味活动等方式,按照当地征迁单位要求,全力服务好长江村征迁补偿工作,4年来累计为长江村村民发放征迁补偿款42次,金额约1.1亿元,涉及近1500户村民,其专业、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不仅赢得了当地政府部门、村民的一致认可,也有力地推进了当地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

  创新管理制度提供全程服务

  “我在海峡银行领了2次征迁补偿款了,工作人员每次都会提前通知,网点还专门设置了长江村的专属服务通道,不用排队,服务很贴心。”说起闽侯支行,长江村村民程大妈对其赞不绝口。

  被长江村村民所称赞的服务,源于闽侯支行对征迁补偿工作的精心部署和准备。“我们专门制定了《闽侯支行长江村补偿款发放管理办法》,通过事前部署、事中跟踪、事后评估,实现征迁补偿工作制度化、流程化管理。”吴国表示,这样既保证了补偿款的发放效率,又带给了村民很好的服务体验。

  就这样,一项看似简单的征迁补偿款发放工作,被闽侯支行一再分解,并进行精细化安排:征迁款发放前,闽侯支行先与征迁单位进行充分沟通,收集征迁户信息进行批量开卡;行内开会部署,对发放流程、接待工作进行分工细化;征迁款发放当日,在网点设置专柜专人接待,确保每个征迁户都能以最快的速度领到补偿款;最后,还及时听取、收集村民对服务工作的反馈意见,择优改进。

  据了解,自2012年介入长江村拆征补偿工作以来,闽侯支行累计为长江村村民发放征迁补偿款42次,金额约1.1亿元,涉及近1500户村民。

  延伸服务链条促进征迁工作和谐开展

  “陈大爷,您请坐。”在闽侯支行网点,工作人员一声声亲切的问候,都让长江村村民倍感亲切。“我们要求记住每位村民,第二次见面打招呼时,对方不仅会感到亲切,也会觉得被重视。”闽侯支行“长江村补偿款受理处”工作人员吴炜表示,认人,是闽侯支行细化征迁补偿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而让程大爷更感到舒心的并不止是这一声问候,他还通过网点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原来,家里的耕地被征迁后,陈大爷就闲得慌。7月份到闽侯支行领取征迁补偿款时,他随意向吴炜“唠叨了几句”,吴炜便拿出一份详实的招工信息表,并推荐其到一家基建企业门卫岗工作,“这事便成了”!

  原来,考虑到许多村民耕地被征后无事可做的情况,闽侯支行定期前往县人社局获取招工信息,为村民找工作“牵线搭桥”。此外,还积极充当起征迁单位与征迁户之间的沟通桥梁,积极收集征迁户意见反馈给征迁单位,同时协助征迁单位宣传征迁政策,共同推动当地征迁项目和谐开展。

  “作为县域支行,我们就是要时刻关注全县发展动态,把握当地的发展特色,这样才能将金融服务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吴国表示,助力“百日攻坚”行动,不仅是闽侯支行贯彻落实总行“一线工作法”的具体实践,也是该行服务新福州建设的应有责任。

  (福州日报 记者 陈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