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福州市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在上街开赛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13 15:06: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4日上午,由福州市足球协会主办,闽侯县足球协会承办的2017年福州市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开幕。本次比赛从3月开始约持续到7月,共72支队伍参赛,赛事分为超级组、冠军组、甲组、中年组四个组别,前三个组别采取单循环赛制,而中年组为娱乐型的特殊组别。

  “此次联赛的足球运动员,都来自各行各业。大家因为对足球运动的热爱而走到了一起。”赛事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章程还规定,甲组和中年组比赛中禁止铲球,也体现了赛事的安全性与人性化。

  据悉,本次联赛的主要场地设在大学城的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等,其余场地也基本分布在福州市的大学内。“福建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有硕士、博士点,有大量的足球人才,我们要充分利用大学城优势,为业余足球联赛提供支撑,把赛事做出品牌,打造精品”福建省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蔡向阳激动地说。

  当天开幕式后,恒业队与闽源队还进行了联赛揭幕战(如图),球员们在绿茵场上你追我赶,奋力拼抢,最后恒业队凭借团队的默契配合以6∶0大胜闽源队,取得联赛开门红。

  联赛第一轮的其余场次也在上周末打响。超级组盛丰金服以4:3力克808欧马一队,福州新天然居5:1大胜福州海盗;甲A组兄弟联2:1击败天汇设计,绿野星踪2:1小胜烽火。

  (闽侯乡音 记者 庄高翔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