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福州有了足球超级联赛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06 10:02: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无足球,不兄弟!4日上午,由福州市足协主办、闽侯县足协承办的2017年“恒业影业”福州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盛大开幕。在未来4个多月的时间里,72支业余球队、2000余名运动员将分成超级组、冠军组、甲组、中年组等4个组别,驰骋在绿茵场上,与球会友,共享健康。

  此前,福州的足球氛围日渐浓烈,但多个联赛长期并存的状况不利于福州整体足球水平的提升,此次经多方商议并达成共识,将福州业余足球资源有效整合,力图打造有福州特色的足球精品赛事。“经过将近20年的发展,福州业余足球联赛在全国拥有了较高的知名度,也令我们这些喜欢足球的人士大受鼓舞。榕超联赛的推出,目的是结束此前各自为战的局面,聚合社会所有力量,齐心协力让福州业余足球再上一个新台阶。”榕超联赛组织者金清说。

  “榕超联赛的推出,可以说是大势所趋,是福州所有足球爱好者的共同愿望。72支球队参与,共进行近500场比赛,这样的规模堪称全国之最。足球运动潜在的产业非常庞大,只不过还没好好开发,希望榕超能够在全国树立样板,打造成东南沿海乃至全国的精品赛事。”福建省足协常务副主席、中超比赛监督蔡向阳对榕超的未来信心满满。

  当福州足坛的目光聚焦榕超,其带来的影响令人期待。赛事主赞助商、福建恒业影业董事长陈辉心中有着自己的大“算盘”:“榕超只是做大做强福州足球的第一步,等机会成熟,我们还要建立自己的青训系统,培养一批本土专业和职业球员,力争在未来几年‘夺取’乙级队名额,让福州拥有自己的职业俱乐部。”

  在开幕式后进行的揭幕战中,实力雄厚的恒业影业队以6∶0战胜同在超级组的福州闽源队,为榕超联赛吹响号角。

  (福州日报 记者 孟君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