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58岁福州大妈夺季军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12 14:50:5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天上午7:30,第二届福州五虎山越野赛在闽侯县五虎山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男女跑者分别参加了全程或半程赛。最终,福州闽清籍选手肖祖锋以5小时29分10秒的成绩夺得50公里全程男子组冠军,来自上海的董旻斐以6小时25分27秒夺得全程女子组冠军,58岁的福州大妈王惠敏以7小时17分31秒获得季军。21公里半程赛,吴热薪以2小时26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吴美霞以2小时28分5秒获女子组冠军。

  该赛事今年设置全程50公里(累计爬升2600米)以及半程21公里(累计爬升900多米),由市体育局指导,闽侯县文化体育局等单位承办。参赛选手来自湖北、浙江、上海以及我省泉州、莆田、宁德、福州等地,还有跑友从河南驱车几十个小时来参赛。承办方表示,福州山地资源非常丰富,对全国的越野跑爱好者都很有吸引力。这场赛事也力图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共同感受福州的独特魅力。今年将去年的全程42公里延长到50公里的标准里程,不仅让跑者们充分体验到福州之美,闽侯之美,完跑者也可以拿到国际协会认证的3个积分。

  全程赛男子组冠军、闽清籍选手肖祖锋今年31岁,在马尾的台资企业上班。平时他每两三天跑20公里,每周跑一次30公里,每月累计跑三四百公里。今年他的参赛频率比较高,共参加了9个全马和一个半马比赛,五虎山越野赛是他第一次参加越野赛。他告诉记者,越野赛难度比马拉松大,后者按自己的配速跑就行了,而越野赛上下坡比较多,速度一定要控制好。昨天的赛道难度不算太高,而沿途志愿者、医护人员对选手们很关心,服务很到位,令人暖心,希望这个赛事会越办越大、越办越好。

  夺得全程赛女子组冠军的董旻斐是27岁的上海姑娘,这是她第一次跑50公里的比赛,也是她第一次来福州。她说,其实她开始长跑运动才15个月,一开始她都只是在公园跑两三公里健健身。此前,她只参加过30公里越野赛,跑过4次全马。去年12月和今年3月,她还分别参加了台北的马拉松赛和日本名古屋的女子马拉松赛。赛事的志愿者、医护人员们很给力,保障得很好。赛事保障提供的福州的小吃都很好吃,完成比赛后,她尝遍了现场的每样小吃。

  值得一提的是,夺得全程赛女子组季军的,竟是58岁的福州大妈王惠敏。参加长跑运动几年,她的状态越来越好,轻松地把许多年轻女选手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去年的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上,她以109.03公里的成绩夺得了亚军。

  (福州晚报 记者 张旭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