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弘扬闽侯精神 展现茉莉风韵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28 11:05: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22日上午,甘蔗街道闽都民俗园福禄寿喜广场人头攒动,一场主题为“弘扬闽侯精神 展现茉莉风韵”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此盛大举行,共有数百名志愿者和市民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在《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的悠扬歌声中,“茉莉仙子”文艺表演精彩上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全民动员、绿化闽侯”行动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从我做起,做“全民动员、绿化闽侯”的“倡绿者”、“植绿者”、“护绿者”。随后,来自县直机关党工委、县住建局、县科技文体局、县林业局、县环保局、团县委、县妇联的志愿者们,纷纷在“弘扬闽侯精神 展现茉莉风韵”宣传墙上签名,并以实际行动,播种绿色、传播文明。志愿者们有的在闽都民俗园种植茉莉花,有的在甘蔗江滨种植榕树,赢得过往群众点赞。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办方还准备了1000盆茉莉花免费赠送给市民。记者在现场看到,不等志愿者组织,市民们就早早地在茉莉花摊位前自发排起长长的“人”字形队伍,等候领取茉莉花。不到半个小时,所有茉莉花便领取完毕(如图)。来自甘蔗街道五福村的陈依姆和他的老伴捧着领到的茉莉花,高兴地说道,“我们是通过遇见闽侯微信平台知道这个活动的,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大家一起来种植茉莉花,为有福之州增添一抹绿。”

  据介绍,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的号召,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住建局、团县委联合县科技文体局、甘蔗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开展了此次闽侯县“全民动员、绿化闽侯”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规律、保护生态的科学理念,树立起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力量,呼吁广大市民参与到“种大树、造绿荫、广植榕树茉莉”的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助力闽侯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彰显榕城美丽,共同提升“绿色闽侯、文明同行”的发展品质。“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全县各学校、机关、企业、社区陆续开展种植茉莉花、种植榕树等多项‘全民动员、绿化闽侯’活动。”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