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逃过“台风劫” 民俗园葵花籽待收成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13 08:55: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向日葵又名朝阳花,它一直是追寻阳光的象征,象征着积极向上。在闽都民俗园,就有这样成片的积极向上的向日葵。10月8日,记者在闽都民俗园看到,原来竞相绽放、清香扑鼻的一片向日葵花海,现已长成,葵瓜子颗粒饱满(如图),正待收成。

  台风“莫兰蒂”、“鲇鱼”接连来袭,不少树木倒伏,景观花也受损不少。狂风暴雨中,有的道路积水深过成人腰部,部分行道树、广告牌倾倒,大片农田果林被淹……台风过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少树被扶起来,路也通了,灾区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经历了两次强台风的肆虐,闽都民俗园这一片向日葵依然傲然挺立,迎风成长。

  在花田中,记者看到绝大部分的向日葵跟成年人差不多高,向日葵花盘大小不一,小的如碗碟,最大的花盘已如同一把蒲扇,花托上的葵瓜子颗粒饱满。葵花籽是一种备受欢迎的休闲食品,味道可口,富含蛋白质、各类糖、脂肪、钾、钙、磷、镁,还有维生素A、B1、B2等营养物质。据了解,葵花是瘦果,一粒葵花籽就是一个包含着一粒种子的果实,而葵花籽壳则是它的果皮,是由子房和萼筒发育而来。

  据介绍,这片向日葵占地1000多平方米,于今年7月份种下。“还好提前对向日葵进行加固保护,因此向日葵没有受到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闽都民俗园有关工作人员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