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省最大的钢贸集散地年内竣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26 16:45: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东南公路港物流园如火如荼建设中。 陈宗兴 摄

  闽侯新闻网讯 作为闽侯县“百日攻坚”项目之一的福州东南公路港物流园计划投资5.38亿元。一期工程于2014年11月开工,现已建设完成并对外营业。二期工程1—4号楼年底可完工。届时园内钢材供销品类可达千种,将是全省最大的钢材贸易集散地。

  9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青口投资区林森大道,看到公路港物流二期项目现场,施工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原计划于年底前完成结构封顶,在“百日攻坚”行动中,青口投资区管委会和项目业主加快了建设进度,可提前实现封顶,预计年底前可全面竣工。

  “东南公路港物流园立足现有钢贸行业的发展需求,以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优势的交通网络为依托,构筑现代化的物流信息系统,以专业市场物流服务为重点,配以供销、配送、运输、加工、仓储等综合服务,形成有特色、综合性、多功能的现代大型钢铁物流综合产业园。”东南公路港物流园经理陈峰介绍说,该项目一期工程7—19号楼为钢贸仓储中心,提供展示、仓储、交易、加工等服务,目前已建成营业。二期工程1—4号楼为信息配载中心,设立物流信息系统,通过互联网、APP等渠道查询车源、运输、仓储、配送等信息,为入驻园区的钢贸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物流信息服务。三期工程5—6号楼为仓储配送中心,主要为进入福州东南公路港物流园的物品提供堆存、管理、保管等服务。仓储物品以钢材配套的五金、水暖类产品为主,园区可根据客户的要求对物品进行加工、包装、分割、组配等作业后,通过配送车辆按时送达指定地点。

  据了解,东南公路港物流园二期工程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物流园预计年产值可达30亿元,年税收1亿元,可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截至目前,钢贸企业合同签约132户,已入驻并投入生产的企业为105户,待分配27户。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