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以“两学一做”为助力 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25 10:48: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公安交警作风怎么样,群众看得最清楚;为民服务作风改没改,群众最有发言权。

  自今年4月,我县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县交警大队在开好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基础上,按照“学为改、学为做、学为干”的要求,以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学习教育为动力,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不断焕发出交警队伍建设的新活力,有效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取得了以学促做、以做促改的良好实效。

  上门服务 予民方便获好评

  “您好,我们是县交警大队的,上门为您办理车辆报废手续。”日前,在县交警大队主任科员徐太奋的带领下,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廷坪乡尾桥村、大湖乡东乾村、祥谦镇门口村等地为群众现场办理车辆报废手续。

  据了解,目前有许多车辆逾期未年检或达到报废标准未及时注销,仍继续上路行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县交警大队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向各客、货运公司,私有车主等进行到期报废车辆宣传及报废车收缴,全面加大对报废车辆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把事故源头关。

  此外,针对长期在外地工作,无法回闽侯办理车辆注销手续的车主,交警大队还专门成立了工作组,不顾路途遥远,分赴泉州、莆田,海南等地进行上门走访,协助办理注销手续,并帮忙联系拖车公司给予无偿拖车,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受到车主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创新举措 提升服务质量

  以学促做,做改并举,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体现,也是它的目的所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县交警大队全体党员民警和文职人员实行佩戴党徽上班制度,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县交警大队办证大厅还开设了“党员模范先锋岗”,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在日常工作中,县交警大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理论与精神落实到为民、便民服务中。大队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在办证大厅内张帖办事程序和窗口标识,各项业务流程图、办事程序及各项业务的收费标准,不仅全部公开上墙,并安排业务导办员全程做好业务梳理和解释工作,凡是办事群众前来办理相关业务时,只要符合条件,按照办理程序,做到随到随办,及时办结(如图),让每一位到交管业务“窗口”办事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针对业务量大的问题,县交警大队车管部门实行周六上班办理远程核发机动车合格标志的制度,窗口办证大厅提前半个小时开放取号业务,同时制定了“延时下班”制度,要求窗口民警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下班时间,方便群众及时有效地办理好交管业务。自今年6月1日起,驾管部门针对驾驶员违章扣满十二分的学习和B1以上驾驶证违章未扣满十二分的审验学习业务量大等问题,增加了学习安排场数,由每周1场增至每周3场,大大方便了群众。

  为规范办证窗口工作流程,针对群众反映的“二哥”诈骗和“空号”现象,县交警大队购买了二代身份证读写设备办理交管业务,通过身份证号码进行排号及业务受理,有效地防范了上述现象的发生。

  以上种种便民举措,在方便群众的同时,无形中拉近了警民关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县交警大队的真诚和温暖,感受到交警部门的新变化。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纷纷表示,在县交警大队,看到了“两学一做”活动的丰硕成果。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