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注重错题积累 合理安排时间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04 15:37: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23日,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成绩公布,闽侯一中高三9班池熙荧以660分夺得全县理科状元,其中语文115分、数学134分、英语133分、理综278分。

  得知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池熙荧,向他表示祝贺。“成绩比我预计的多了10分左右,至于成为高考状元,我只是比别人多了点运气吧。”采访中,池熙荧显得有些腼腆。

  池熙荧1998年出生,家住上街镇庄南村。高一以来,他便长期住校,周末才回家。父母平时工作忙,对他的学习干涉的并不多。池熙荧并未因此养成坏习惯,而是一天比一天勤奋,对学习始终抱有兴趣和热情。“天道酬勤,地道酬善,学道酬苦,业道酬精”是他的座右铭,池熙荧告诉记者,他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付出的努力一定会有更多的回报。

  “他的成绩在我们意料之中。”对于池熙荧荣登状元宝座,班主任赵素敏并不觉得意外。据赵素敏介绍,池熙荧平时学习喜欢多动脑、多思考,总能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快捷的解题思路。高中三年来,他一直很努力,成绩十分稳定,基本都在年段前三名。

  谈及学习方法,池熙荧表示,在日常学习中,他很重视错题积累。每做错一道题,都会及时请教老师或同学,并根据题型和知识点将错题进行分类记录。这样的好处就是,不仅方便查找,而且今后碰到相似的题型就可以进行延伸,迅速想到解题方法,解答起来更得心应手。

  课堂上,池熙荧总是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下课后,就是他的“自由活动”时间。他不会像有些同学那样,学习学到后半夜,习题做了几大摞,而是将自己的时间安排得非常充实,该学习时学习,该休息时休息。即使到了高三,他也从不晚睡。此外,池熙荧认为,备考的心态很重要,经过最后一年的冲刺准备,走进考场前他已然将状态调整至最佳。

  “成为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对于高考志愿,池熙荧打算报考北京大学医学部。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