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高考期间 严查噪声污染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06 11:01: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确保我县学生在中、高考期间享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6月1日晚,县环保、住建局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等进行巡查,防止噪音对考生造成影响。

  当天晚上,县环保、住建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了万家广场建筑工地、闽侯一中周边工地、欢乐时光KTV、源泉酒店KTV等地,与各项目业主交谈,强调各考点范围内,一切建筑施工单位必须停止所有产生噪音的施工,附近的文化、娱乐等单位以及个人不得发出对考生有影响的噪音,并下发了《关于加强在中、高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音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

  据了解,在6月7日—8日、6月10日—12日中、高考期间,全县各考场周边15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超标的生产、经营等活动,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如果中、高考期间,考场受到噪声影响,群众可拨打电话进行投诉(县环保局:12369、22061900 县住建局:22068912)。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县环保、住建局将予以依法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将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予以制止。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