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列好复习计划 逐步完成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04 15:35: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23日,在2016年高考成绩下发后,本报记者来到闽侯一中采访了以总分593分的成绩成为闽侯县文科状元的杨雨疏。她只知道自己这次考得不错,没想到会是闽侯文科最高分,这次高考她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她说:“能成闽侯县文科最高分令我很意外,但还算淡定,说到底,我觉得自己算是对得起自己的付出,是否成为最高分并不是我所在意的。”

  谈及学习方法,她的观点是,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及时向老师请教,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等实际情况,做好学习规划,同时,进行精细化管理。英语是杨雨疏的强项。对于英语的学习,她有自己的方法。进入高一时,她就抓好每一堂的英语课,认真记下老师讲的英语知识点,课后进行温故并就第二天的英语学习内容进行预习,发现不懂的地方,在老师上课的时候特别注意听并做重点记号。3年如一日,杨雨疏的英语成绩次次都很骄人。进入高考复习阶段后,对于英语科的复习,杨雨疏列了一个复习计划,让英语取得更好成绩。在计划中,杨雨疏规定自己每天早上做30分钟英语听力,每天完成一篇英语阅读练习,每天记一定量的英语词组。如此,一天都没间断过,即使周末她也每天按照计划复习英语。

  谈及学习心得,她的经验是:要有自己的梦想,结合自己的兴趣,努力发挥专长。

  高三(11)班的班主任李健老师更是由衷地称赞:这是一个全面发展、难得的学生。“遇上这样的孩子,我感觉特别幸福,也特别幸运。”李老师说,她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和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印象里,她是一个安静、上进的女孩,在学习方面,她非常勤奋刻苦,在班级中还担任学习委员,是老师的好帮手;而在生活上她也非常有规律,她最大的特点就是做任何事情都非常讲究效率,所以她取得这个成绩是水到渠成的。

  目前,杨雨疏的意向学校为厦门大学。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