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强化措施推进闽水整治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19 15:15: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5日记者从县环保局获悉,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闽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紧密围绕“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目标,多措并举推进闽江水环境整治工作,并取得实效。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大防治水污染工作力度,提高污水处理率,改善水生态环境,我县成立了闽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和主要污染物减排联席会议办公室,以此作为水污染防治工作平台和协调机构,并采取各项有力的保障措施,全面推动各项防治工作,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我县还进一步推动“河长制”的贯彻落实,确定了我县境内河道各河长、河段长、村级专管员及联系部门,明确各乡镇(街道)流域保护管理责任,有效遏制乱占乱建、乱排乱倒、乱采砂、乱截流等“四乱”问题,有力推动了生态闽侯建设。

  2015年,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我县详细制定了年度闽江流域水环境整治计划项目,明确项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加强整治督促力度,确保计划项目按时完成。同时,我县全面加强闽江小流域综合整治,从畜禽养殖、农村生活及工业企业污染整治等三个方面对淘江、小目溪等11条闽江支流提出具体整治措施。

  目前,大目溪、第一溪等部分河道的“四乱”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全县畜禽养殖污染得到基本控制,城乡居民生活污染整治取得一定进展,闽江支流水质达标率较去年有所提升,闽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倪心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