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整治景区卫生 3A以上景区等厕所禁超10分钟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22 08:23:55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讯   导报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在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福建省旅游局为解决部分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环境“脏、乱、差”现象,将对全省3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特别是热点旅游景区及其周边游客集中场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旅游景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在节日期间游客等候厕所不超过10分钟。

  重抓景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各级旅游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各类旅游景区集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游览范围内垃圾乱丢、垃圾陈留、场地脏乱、污水乱排、垃圾箱设置处理不规范、餐饮加工和就餐环境不卫生、住宿场所卫生设施和环境不整洁、购物场所灰尘较多、吸烟现象不管控等严重影响环境卫生的问题。

  3A级以上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经营单位要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制定自查自纠整治方案。

  景区厕所卫生要达到“十净”

  据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旅游景区的厕所革命也是本次整治的重点。福建将完善3A级以上旅游景区厕所设置,切实加强厕所管理,确保在节日期间游客等候不超过10分钟。同时,杜绝景区厕所简陋脏臭状况,确保厕所卫生状况达到“十净”,即地面净、小便池净、蹲便器净、隔离板净、洗脸盆净、洗脸台净、镜子净、门窗净、墙面净、纸篓净。

  同时该负责人也呼吁出行的游客文明旅游,在景区内不要乱刻乱画、乱丢乱吐、随意吸烟、大声喧哗。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