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对违法建设说不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02 09:30: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7日,甘蔗街道联合县城建、国土监察等多个部门,出动1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依法对甘蔗街道洽浦村的一处占地面积为5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500平方米的砖瓦结构的违建厂房予以强制拆除(如图)。

  当天,记者跟随县执法人员沿着一条500多米的土路来到位于西山公园后的树林中,只见一座已封顶砖瓦结构违建厂房矗立在那,木板,切割器材等还堆放在一旁。随后,执法人员在明确分工后,拉起了警戒线,并对群众进行疏导。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依法对其进行了拆除,有效震慑了违法抢建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

  据甘蔗街道清违综合执法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处违建厂房是由11年占地搭建的,主要从事木板加工等一些工艺品制作。在其抢建过程中甘蔗街道曾多次组织人员到场制止并向业主发送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限定时间内自行拆除违章建筑,但违建方仍不听劝阻,继续违法建设。有鉴于此,有关部门遂决定依法对其予以强制拆除。

  据了解,甘蔗街道目前已组织大型拆除行动23场,共出动执法力量4000多人次,拆违18038平方米。下一阶段,甘蔗街道还将继续重拳出击,保持拆违的高压态势,确保“两违”零增长。

  又讯 日前,甘蔗街道依法强制拆除昙石村违法建设1座,占地面积约3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

  (闽侯乡音社记者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