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90后大学生抱团创业 年盈利超百万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29 10:10: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时下正值暑假,当不少大学毕业生还奔波在找工作路上的时候,一群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还没走出校园,就开始组建团队创业,他们办教育培训机构(如图),组建线下教育基地,开发线上服务平台,一年实现盈收超百万元。

  二起来很二

  拼起来很拼

  创业团队的负责人王聃,目前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大三。他带领的创业团队都是90后学生,团队中最大的24岁,最小的才19岁。年纪虽小,却像是个“狼一样的团队”。 用他们的话讲,“二起来很二,拼起来很拼”。

  王聃告诉记者,早在高中时,他就趁着暑期做起小生意。大一时,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校友开始创业。从手机第二界面、智能订餐面板到送餐电梯,他们先后尝试了近10个项目,但都没成功。可这并没有吓退他们。

  去年4月,王聃利用自己本身学教育学的专业优势,联合身边朋友一同创办了一家名为“时刻教育”的教育培训机构。

  创业初期,客户少是他们最大的难题。于是,队员们顶着酷暑,在福州各个小区发传单,搞宣传。发放过程中,队员们每发一张传单,都向客户进行了详细介绍,虽然只有一角钱一张的传单,但队员们都生怕浪费了。

  “当时一天下来就只有两三个客户,还常饱受白眼,有一次,有成员在搬帐篷时,就因为太累直接累瘫在地上,但大家都咬牙坚持过来了。”回忆起创业初期,王聃感慨万千。

  开设四家教学基地

  年盈利超百万元

  很快,“时刻教育”教育培训机构,在王聃和团队队员努力下,颇有成效,聚到第一批客户,在6个月招收了超过百人的学生,营业额也达到了10万元。

  “随着机构的成长,缺乏高质量大学生教师成了难题。”王聃介绍,很多学生知道如何应试却不知道该怎么教。为此,他们在选拔家教大学生时,不仅要求笔试、面试,还需要进行试讲。

  如今,该教育机构已经在福湾、金山、仓山、福州大学城四地开设了教学基地,一对一家教服务,月营收十余万。除了线下开设教学点外,他们还开设了网络学习平台。截至目前,已营收超百万元。

  运用“互联网+”

  打造线上教学平台

  王聃告诉记者,他接触过不少有意做家教的大学生,他们都面临着交通方面、工资方面等很实质的问题。为此,他们决定开发一个可靠平台——“师通八达”来帮助这些学生。

  经过3个月筹备,今年4月6日,“师通八达”启动测试。在这一平台中,传授方称为“教师”,需求方称为“学生”,教师用户只开放给大学生,需要大学生通过实名注册。学生用户可以通过平台直接搜索符合自身需求的教师,在线上进行交易,在线下完成互动教学。

  测试第一天,就有100多名大学生注册成为教师。半个月内,平台拥有500多个注册教师,成交了100多单。

  不久前,第四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杭州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400多个队伍参加,最后100支队伍进入决赛,福建只有三个。王聃所在的团队凭借着新的创业项目——“师通八达”,荣获该赛事三等奖,所有团队教育领域的第一名。同时,还进入了第二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