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中考状元花落四中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06 16:01:16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今年中考成绩7月3日放榜,考生通过网络和电话,即可查到自己的中考成绩。

  闽侯四中考生何乐怡以原始分519分成为闽侯县中考状元,实验中学张纯鑫、闽侯六中林剑泓分别以518.5和518分分获原始分第二、三名。

  中考状元:何乐怡

  毕业学校:闽侯县第四中学(小学曾先后就读于大义小学、白沙中心小学 )

  中考原始总分:519分

  各科成绩:语文132.5分,数学142分,英语147分,理化97.5分

  (何乐怡)

  喜欢阅读 善于思考

  何乐怡平时善于思考和阅读,喜欢在安静的环境读书。她从小就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从小学到初中,阅读了大量的课外书籍,知识面广,写作能力强。面对中考全县第一,她显得很淡定,因为她考后估分为515分。至于学习经验和诀窍,她说,自觉和毅力是关键,同时应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中做到全面发展、不偏科;充分注重效率,“与其效率低下地学习一个晚上,不如有效率地学习一个小时”,要通过一定的技巧提高学习效率;要重视课堂的四十五分钟,上课集中注意力,细听讲、多思考、勤练习,跟着老师的思路走。

  中考第二名:张纯鑫

  毕业学校:闽侯实验中学

  中考原始总分:518.5分

  各科成绩:语文131.5分,数学143分,英语145.5分,理化98.5分

  (张纯鑫)

  学习主动 好奇心强

  张纯鑫是个从乡下走向城镇的孩子,有着强烈的求知欲望和好奇心。他自主学习能力强,辅导同学解答难题也不含糊,经常为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是同学们眼中的“万能学霸”。“求知欲强、独立自主、乐于助人”是学校老师对张纯鑫的一致评价。工作能力强,是张纯鑫的另一突出表现。他既担任学生会主席,又是班上的班长,在运动会、艺术节等集体活动中,他都表现出了极强的组织能力和工作魄力。在学习方面,张纯鑫说,除了认真听讲,不折不扣地完成各科学习任务的同时,要保持有规律的生活,注重劳逸结合、锻炼身体,保持充足的睡眠。

  中考第三名:林剑泓

  毕业学校:闽侯六中

  中考原始总分:518分

  各科成绩:语文137分,数学138.5分,英语144.5分,理化98分。

  (林剑泓)

  注重积累 善于思考

  聪明来自积累。林剑泓在学习上特别踏实,注重积累、善于反思,不骄不躁、稳中求进;对学习中的失误,他总是一丝不苟地深入思考,查找原因,不到融会贯通决不罢休;对大题肯钻研、善于分析运用所学知识,具有极强的解决问题的能力。除了课堂学习,林剑泓还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喜欢打球、阅读、手工制作等,是闽侯六中航模队的主力队员,曾赴厦门、三明等地参加比赛,均获得好成绩。对于这个暑假,他说,他打算与小伙伴们一起打打球,多读点书,外出搞一次旅游,并安排时间预习高中的课程,为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做好准备。

  分析:今年中考闽侯500分以上人数比去年多

  闽侯县教育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闽侯县与考人数(不含高新区,下同)为5222人,其中,500分以上71人,比去年增加23人,440分以上1169人、330分以上共2703人,各考试科目及格率都比去年有所提高。今年还有30名考生提前被福州优质高中自主招生录取。

  据了解,今年闽侯县内达标普高共招生2550多人,福州优质普高向我县招生30人。考生可以根据“中考分数段统计表”,了解自己在全县的排名,再与各校招生计划比对,估算自己被录取的概率。

  据预测,今年闽侯一中第一条录取分数线可能为483分,果真如此,将比去年提高2.5分。

  请关注中招日程安排

  了解了自己的分数和排名,小伙伴们就要关注今年中招分几个阶段进行了。考生及家长可不要错过重要的时间节点哦!

  2015年福州市中考中招主要日程安排表

时间

日程安排

7月3日下午

(1)各县(市)中招办、市区各中学下载中考成绩

(2)考生回原校领取中考成绩单,往届生、回原籍考生到各县(市)区中招办领取中考成绩单

7月4日

对某学科成绩有疑异的考生到原报名校或县(市)区中招办申请核查模块得分,但不能查卷(系统17:00关闭)

7月4—5日8∶00

报考师大附中“空飞班”的考生到福建师大附中体测(以学校通知为准)

7月5日9∶00—11∶30

学校收集、报送成绩核查申请至福州教育研究院(光禄坊校区)2号楼407

7月9—10日

提前批学校录取

7月11日

第一批学校投档准备

7月12—15日

第一批学校(普高学校)录取

7月14日

五年制高职学院、中职学校、技工学校面试结果名单报送市中招办

7月16—18日

第二批学校(五年制高职)录取

7月19日

第三批学校投档准备

7月20—21日

第三批学校(中职校、技工校)录取

7月25日

供需见面咨询会

7月27—28日

供需见面网上报名、填报志愿

7月30—8月1日

供需批网上投档录取

8月12—13日

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原学校或各县(市)区中招办提取档案(学校或中招办负责密封)

  陈燕 彼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