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20万学生扎堆返校 上街大学新区公交运力迎大考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24 10:54: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时下,又到了上街大学新区十几所高校开学时节。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学新区内的高校已纷纷开学,大量的学生也从四面八方陆陆续续返校上课。20万名大学生涌进大学新区,大学新区55路、41路、150路、43路等连接上街大学新区与福州之间的公交,迎来了高峰期的考验。

  “挤上123,算你有本事;坐上55,要数你最牛!”这句话在上街大学新区广为流传,讲的是师生乘车出行难。

  目前福州火车站和福州汽车北站直达上街大学新区的公交只有55路和168快线。2月18日上午9时,记者在洪山桥看到,开往福建中医药大学新校区的每辆55路公交车都爆满,挤上车的大都是拖着大包小包的家长及大学新生。由于55路公交沿线停靠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江夏学院、福建医科、福建中医药大学等几所高校,公交车走走停停,每到一个站点都有新生及家长拎着大包小包下车,从洪山桥至福建中医药大学新校区原本车程不足20分钟,当日却走了35分钟。

  “我今年大三了,每次放假返校都是一件令人异常痛苦的事!”福建师范大学的小张来自江西,每次放假返校,出行就成了他最头疼的问题。“周末进城挤,大家克服一下,少出行就是了,可这返校上课是没有办法的事啊!”小张说,特别是过完寒假,大家大包小包的行李特别多,返校那几天,55路从起点站发车时,就已经满了,每到假期能挤上55路和168快线就成了令人无比羡慕的事。”

  针对数万名大学生扎堆返校的客流高峰,福州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可能地挖掘运力潜力,最大可能加密发车车次,保障学生便利、安全出行。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