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精神病人驾车横冲直撞 民警及时处置化险为夷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24 10:10:0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上街浦口村一男子突发精神病,开着自家的小车在村道上横冲直撞,上演了惊险一幕。幸亏上街警方反应迅速,成功制止了一起可能导致群众群死群伤的紧急突发事件。1月8日下午,该男子的家属专门给上街公安分局送来感谢信表示感谢。

  1月7日上午10时许,上街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一名男子驾车在浦口村里横冲直撞。接警后,民警马上赶赴现场。只见一名男子正驾驶一部黑色迈腾小车疾驰在村道上,路人尖叫着纷纷躲避,险象环生,在附近还有一所小学,万一车辆冲向学校,后果将不堪设想。面对危急情况,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堵截肇事车辆,设法将其逼停;另一路沿小路赶到学校通报情况。

  堵截组民警随即驾驶两辆警车开始堵截,一辆悄悄尾随其后,另一辆抄近路欲堵住去路,但因村道四通八达,且驾车男子根本不顾车辆刮蹭,堵截难度相当大。为使肇事男子就范,在一死胡同路口,民警不顾危险,冒险堵住侧方路口,迫使该男子驾车往死胡同里开。岂料该男子发现前方无路可走,不但不停车,还突然急打方向盘,欲在胡同里调头返回,所幸车子被“挂”在了路两旁的水泥墩上,动弹不得。

  车子被逼停后,该男子仍旧不肯消停,无论民警怎么劝说也不愿下车,叫嚣着要与人同归于尽,民警立即默契地分成两组,一组在前吸引其注意力,另一组绕到副驾驶座侧后方,趁其不注意,一把拉开车门,合力将其制服。该男子下车后仍旧一直反抗,争执中造成四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

  经查,该男子姓林,从事餐饮业,事发之前都相当正常,当日不知何故突发精神病,开车在村道上横冲直撞。目前,林某已被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陈丽珠 琚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