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我县举办第九届少儿故事大王比赛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23 10:33: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14日,由县科技文体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闽侯县第九届少儿故事大王比赛”在县文化馆小剧场举办。本次大赛分设有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和民谣组四个组别,设立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四个奖项,经过校内选拔的一百多名小朋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中,各个选手所选择的参赛题材丰富多彩,故事生动有趣,表演声情并茂,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比赛新设立的民谣组是本届故事大王比赛的亮点,题材是吟诵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美德及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的古诗词,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少儿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理解。据悉,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将被推荐参加福州市故事大王比赛。

  举办少儿故事大王大赛旨在丰富进一步我县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的舞台,促进少年儿童综合素质的提高。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