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资料篇 >> 活动简报 >> 正文

第36期(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会议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9 11:10:03   来源:中共闽侯县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近日,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实践办主任施玉安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第八督导组领导、县委实践办副主任、县委各督导组组长、各县直单位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等参加会议。会上,县委实践办副主任刘钟就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相互批评意见以及基层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要求作了解释说明,并且对会议召开时间、会前准备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

  随后,施玉安同志就如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克服厌烦情绪,防止走过场。个别单位和干部没有认真思考,心里对教育实践活动有抵触情绪。各单位和个人要做到及时化解情绪,避免民主生活会走过场。同时要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中。二是克服“闯关”思想,防止应付了事。要写好对照材料,务必要真正做到聚焦“四风”,确保问题找好找实。要让干部和群众真心实意地提意见,从中提炼出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同时及时做好民主生活会前批评内容的相互沟通工作,防止引起无端纷争。三是克服“好人”主义,防止不深不透。一些干部怕问题讲太多,不利于将来的工作开展,所以存在“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想法,谈问题浅尝辄止,蜻蜓点水,触及思想不够。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各县委督导组对材料要从严把关,对材料不过关的,未经通过前各单位不得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克服“无所谓”思想,防止整改“空对空”。整改落实贯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个别单位对待一些棘手问题,用先前的反馈内容修改一下再反馈就算整改完成,总是采取回避的态度,这种态度是不能存在的。各单位和个人应做到边整边改,立说立行,整改才是活动重点,要确保群众提出的问题马上解决。

  【动态信息】

  县质监局积极开展文明引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近日,县质监局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在甘蔗街心公园开展为期两天的公共场所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工作。本次活动主要是配合交警对下车乘客随意斜穿马路等违章行为,以及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制止,为交通秩序根本好转和文明县城测评迎检活动,做出应有贡献。

  (县质监局)

  尚干镇践行群众路线,大力推进珠山公园建设。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镇党委坚持即知即改,切实维护群众利益。针对部分群众建议建设珠山公园,既保护尚干标志性建筑庵塔,又可提供休闲娱乐场所的情况,将此事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安排专人负责公园建设。在公园规划建设中,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幸福不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政府拨款和村民捐资共建的形式建设珠山公园。现已基本完成征地工作,构筑了一条100多米的挡土墙以及200多米的石护坡,项目建设有序进行。公园建设完成后,将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绿色的休闲娱乐场所,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尚干镇党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