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如何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闽侯这场全要素应急演练有要求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1-18 09:36:34      【字号

  1月17日,闽侯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例会制度第1次会议暨县疫情全要素应急演练。会议邀请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督导组组长程辉,国家流调队队员、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贾海梅到会指导。县领导王建生、张艳明、陈景华参加会议。

  会议以桌面推演的方式开展闽侯县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处置演练。演练模拟闽侯县某公司员工到国内有疫情散发病例地区出差,回来后出现发热症状,随后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即,桌面推演按照病例发现与报告、应急处置准备、启动应急预案、实施社区防控、开展全员排查、应急响应终止等六个流程,通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0个工作组、9支突击队和属地乡镇(街道)指挥部紧密配合、协同联动,最终成功处置疫情。

  会上,县长王建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体系;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构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免疫屏障;要督促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发挥“哨点”作用,“逢热必查、逢热必检”,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切实做到灭源头、断链条、快处置、强保障;要充分发挥“小团队、细网格”作用,补齐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