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首家助老惠民食堂正式对外营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1-06 15:24: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位于县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助老惠民食堂正式对外营业,这是我县首家助老惠民食堂,也是第一家直接开在社区里的养老食堂。此后,周边的老年人足不出辖区,就可以吃到热乎乎的可口饭菜,营养、健康,价格还挺实惠。

  当天上午11点30分,食堂正式开放,老年人们有序地排在点餐区前点餐,醉排骨、韭菜炒蛋……各种根据老年人饮食习惯搭配的菜式受到大家的热捧(如图)。“今天我和朋友共点了11道菜,总共才消费了20多元,太实惠了,以后我会经常来就餐。”家住滨江社区的陈玉莺表示。

  独居老人叶品玉年纪大了做饭很不方便。此前都是在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参加活动后,就近在其内部食堂用餐,但食堂最初只对照料中心会员开放,用餐的人不多,吃饭的时候冷冷清清的。“食堂的饭菜很不错,我一直希望他们能对外开放,吸引更多老年朋友来此‘聚餐’,如今终于梦想成真了。”叶品玉开心地说。

  据了解,2019年11月初,县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在听取周边社区老年人的建议后,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购买了相关设备器材,选择在元旦前对外营业。“今天大约有60多个老年人来就餐,反响还是挺不错的。待未来条件成熟之时,我们计划在县城开设第二食堂,并在各乡镇、社区继续开办助老惠民食堂,让更多老人可以拥有家门口的食堂。”县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负责人江建宁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