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有了助老惠民食堂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1-03 17:28:2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闽侯有了助老惠民食堂

  助老惠民食堂受到老年人欢迎。

  福州晚报讯 最近一段时间,只要一到午饭和晚饭时间,闽侯甘蔗街道滨江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就会有不少老人前来吃饭,十分热闹。

  据悉,该中心的助老惠民食堂近日正式对外营业,它是闽侯首家助老惠民食堂,也是首家直接开在社区里的养老食堂。

  据了解,食堂的菜谱里有各种符合老年人饮食习惯的菜式,且每天都不一样,素菜和荤菜的价格每份2.5元~5元不等。

  “食堂的饭菜很不错,我点了5道菜,消费不到20元。现在很多老年人来,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聚餐’,吃起饭来特别香。”滨江社区的独居老人叶品玉开心地说道。

  闽侯县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负责人江建宁说,助老惠民食堂原则上优先安排60周岁以上的老人用餐,最多能容纳60人同时用餐,除了春节期间和每周日外都对外开放。在这里用餐除了可以享受相对优惠的价格,老人们还可喝到免费的例汤和饮料。

  “目前反响不错,如果将来条件成熟,我们计划将助老惠民食堂开到闽侯的其他乡镇去。”江建宁说。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