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耄耋之乐 和美晚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1-25 15:27: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bd2bc37d5029594ca6bf59709c863b8.jpg

  闽侯新闻网讯 1月23日,滨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长者生日会,并邀请县曲艺团的志愿者带来精彩节目表演,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增添欢乐。

  当天的生日会共为3名老人庆祝生辰,活动也邀请40名周边长者参与其中。生日会上,寿星们腼腆地戴上了生日王冠,开心的聆听了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表演。在随后的“击鼓传花”游戏环节中,长者们踊跃参与其中,一首首革命红歌,一曲曲闽剧经典唱段,氛围十分温馨,也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恭祝你福寿与天齐,恭贺你生辰快乐……”在活动的最后,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们点燃了生日蛋糕的蜡烛, 与老人们一起唱起了祝寿歌,为他们送上了最真挚的节日和生日祝福(如图)。“我从来没试过和这么多同辈人一起过生日!”寿星洪婆婆告诉记者,自己有两个孩子都在外地工作,以往生日都是自己和老伴一起吃顿饭而已。“现在有了照料中心给我们操办这类活动,既经济又热闹,我们老年人别提多高兴了。”洪婆婆笑着说道。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为长者们举办的第二场生日会了。“中心自去年12月投用不久,就立即组织了一场集体生日会,得到了长者们一致好评。”县居家养老中心负责人江河告诉记者,未来像这样集体生日会、义诊、理疗按摩以及老年人健康养生课堂等活动,中心每个月都会定期举办,以此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感,为社区营造敬老孝亲的和谐氛围。

  新闻链接>>>

  滨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可称为家门口的养老院,它的设计功能分为托养区、医务室、开放式活动区和就餐区,托养区可以为长者提供日托、短托、长托、术后康复等专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