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原创十九大绘本学党章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01 10:36: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26日,福州大学16级会计一班支部在图书馆发放原创绘本《力学笃行十九大,熊本带你图解学党章》,引来不少同学驻足围观,在十九大后又掀起了学习新党章的热潮。

  据悉,该绘本参考人民网及共青团中央公众号文章,分为“关于修改党章的那些事 ”、“你不得不知的修改内容”、“青年与新时代”三个章节,内容包括理论新建设,增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绘新蓝图,共筑“中国梦”、接棒新征程,再续“一带一路”之旅等九个方面,对党章修改进行全方位的分析解读。

  值得一提的是,书中穿插的四格漫画都是同学们亲手绘制的。绘本以年轻人的视角生动描绘了党中央对党章的具体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建设新经验以及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制作团队还在现场展示并解读绘本内容,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与好评。

  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我平时也有关注时事新闻,但是总感觉国家大事离我们太遥远了。而今天我通过学习,对党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感觉到了十九大精神就体现在身边的点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发挥创新精神,主动学习了解政治理论知识。”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廖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