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正文

环卫工拾金不昧 高尚品质谱写新风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2-17 17:19: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456717373557950335.jpg

  闽侯新闻网讯 “双11”购物忙,节后收货忙。近日,县环卫所的一位环卫工人遇上了和快递有关的事,坚守了自己的道德,为广大市民群众树立了善行的榜样。

  11月底,环卫工人洪振华如往常一般在服务路段工作时,在滨城大道路边赫然发现两大袋装满东西的编织袋。打开袋子后,洪振华发现里面是满满的快递包裹。“这一定是快递员遗失在路上的,丢失了这么多包裹他该多着急啊。”洪振华心想,为了等候失主,他在路旁呆了近一个多小时,却始终未见到过来认领的人。洪振华赶紧把情况汇报给了自己的上司钟林贵。

  “你在工作群里也通知下工友,让他们关注下是否有人在寻找失物。”钟林贵一边交代洪振华,一边仔细查看了编织袋,发现都是中通快递发出的包裹,于是联系了闽侯中通快递,将遗失的快递情况告知。“当时我们正为遗失快递包裹的事情着急,一接到电话真是喜出望外。谢谢洪大哥,及时联系将快递包裹还给了我们,让公司的信誉不至于受损,我们不仅收到了丢失的物品,也感受到了环卫工人高尚的品德。”闽侯中通快递相关工作人员感慨地说道。不久之后,闽侯中通快递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县环卫所(如图)。而面对赞誉,洪振华却很淡然。“虽然我工资不高,家里条件一般,但属于别人的东西,我就不能留下来。”洪振华说。

  “其实,像洪振华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环卫工人中还有很多。”钟林贵介绍说。据他介绍,今年以来环卫工人捡到钱包、证件,物品的情况屡见不鲜,每次都是及时上交,物归原主。环卫工人收入并不高,每天做着又苦又累的工作,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他们选择了物归原主,这些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不仅美化着我们的城市,更是用行动净化我们的心灵!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