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保安拾金不昧 捡到手机完璧归赵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8-31 10:35: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 (1).jpg

  失主刘先生向杨茂友(右一)赠予锦旗,表示感谢。

  闽侯新闻网讯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的具体体现。近日,福建省蓝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杨茂友捡到一部苹果手机,却拾金不昧,让手机完璧归赵,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受到客户单位和失主的高度赞扬。

  路上拾到苹果8手机

  焦急寻找失主

  据杨茂友介绍,8月20日上午,他在中国银行甘蔗支行取款后回来的路上发现地上遗落一部手机,他当时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便立刻拾起手机,是一部苹果8手机,因手机设有密码,无法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失主,考虑到手机的重要性,他迅速赶往单位将手机交给竹岐派出所民警,等待失主或其手机联系人打来电话。

  “手机对现在人来说,非常重要,我当时心里只想尽快将手机交到失主手中,免得失主着急。”正当杨茂友在为寻找失主而着急的时候,苹果手机响起。

  “您好,请问你是?”“我是手机的主人,今天早上匆忙中丢了手机,现在手机在哪里呀?”电话那头失主气喘吁吁地说着。

  “您别着急,我是蓝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保安,我在竹岐派出所网点上班,您直接到竹岐来找我吧。”

  回到队部后,杨茂友及时向队长汇报,并随同队长将手机上交竹岐派出所。

  手机完璧归赵

  婉言谢绝失主现金酬谢

  当天下午,失主刘先生来到竹岐派出所,见到自己的手机完好无损,眼中难掩兴奋。他激动地说:“我的手机里有很多重要的电话讯息,现在丢失手机很少有能找回来的,我本来也只是碰碰运气,没有想到真的还能找回来,我很意外也很感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谢谢你,小伙子,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难能可贵”随即刘先生想拿出现金表示感谢,却被杨茂友婉言谢绝。杨茂友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一句坦荡荡的话让失主对保安员的尊敬之情油然而生。8月21上午,刘先生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赠予杨茂友以表感谢。

  “此事微不足道,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据了解,杨茂友来自贵州,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福建省蓝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党员,今年4月份刚加入公司。

  据同事介绍,杨茂友虽然性格比较腼腆,但工作却是勤勤恳恳。“我是城市市民安全的守护者,更是拾金不昧精神的弘扬者,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请不要放在心上,更何况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杨茂友说。(闽侯乡音记者 吴国棋 文/摄)